美國國防承包商暨全球最大導彈製造商Raytheon周一(4/20)宣布將以19億美元買下網路安全業者Websense,並將結合Raytheon旗下的資安服務與Websense設立獨立的資安公司,計畫提供國防等級的資訊安全服務。

根據雙方的協議,Raytheon先以19億美元現金買下Websense,然後再結合旗下資安部門Raytheon Cyber Products與Websense的資產設立新公司,之後Websense的母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再以3.35億美元投資新公司,取得19.7%的股份。此一交易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完成。

成立於1922年的Raytheon已有接近100年的歷史,它是美國的國防承包商,有超過9成營收都來自軍事合約,最近20年也開始提供網路安全技術來支援某些全球大型組織、政府、零售,及金融服務。1994年設立的Websense則為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是全球前五大安全網頁閘道服務商之一,在2013年5月被私募基金業者Vista Equity Partners以9.06億美元買下。

Raytheon執行長Thomas Kennedy表示,有鑑於財力雄厚的國家對手與犯罪網路所帶來的複雜安全威脅,用來保護及捍衛全球產業與基礎設施的先進網路解決方案市場正在快速成長,隨著企業成長且必須迎合現在行動及雲端經濟的網路化需求,這些威脅將有增無減,新公司將提供國防等級的技術解決方案來滿足企業的安全需求。

名稱未定的新公司準備鎖定網路安全市場,將設立董事會,執行長則將由Websense現有執行長John McCormack擔任。McCormack表示,新公司將提供國防等級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予全球的組織,協助他們抵禦先進的網路攻擊及資料竊盜,於市場上設立全新的標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