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ckr_作者Erkka Peitso

Nokia今日(4/15)公開宣布以166億美元,相當於臺幣5,200億元的價格,正式收購網通廠商Alcatel-Lucent,目前兩家公司除已簽署協議備忘錄外,也已獲得雙方董事會通過,不過,仍需經過Nokia股東和其他監管機關批准,預計最快在2016年中正式完成併購。

Alcatel-Lucent(阿爾卡特朗訊),主要是一家專門提供電信軟硬體設備及服務的網通公司,其產品包括從交換器、行動通訊設備,一直到寬頻網路 設備等,總部設置於法國巴黎,目前約有60,000名員工,近年來也積極投入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做為加快企業實現SDN的新解決方案。

Nokia表示,未來雙方整併後,將重新定位成為一家打造無縫接軌連結人與所有萬物的公司,除了將推動下一代IP連網技術與服務,也將鎖定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新興技術的發展目標邁進。

未來兩家公司整併後,也將繼續由現任Nokia執行長Rajeev Suri出任新公司的CEO,仍以芬蘭為總部,並保有Nokia品牌,同時將產品業務據點擴展至法國、德國、美國和中國,而Alcatel-Lucent位在法國巴黎的總部,則將做為科技研發中心。

Nokia表示,未來也將透過結合自家FutureWorks技術與Alcatel-Lucent貝爾實驗室的創新研發能力,加速未來技術發展,舉凡像是下一代5G網路、IP、軟體定義網路、雲端運算、分析,以及影像感測等,都是新公司將來發展的重心。

Nokia也指出,通過加入Alcatel-Lucent所擁有的技術生態,除了將可以替新公司帶來更充滿活力的氛圍,也能創造更大的獲利。Nokia也進一布宣布,未來將投資100萬歐元協助法國本地的物聯網新創公司研發,此外,也將成立5G網路、微處理器研究中心,以及網路安全實驗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