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分別與三星、戴爾、和碩等11家硬體業者合作,要在Android產品中預載Office或Office 365。

其中與三星的合作最受矚目。微軟與三星的合作包括家用及商用市場,三星計畫在2015年上半年於特定Android平板上預載微軟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和Skype。先前在MWC上三星已宣佈將在最新Galaxy S6與S6 Edge Android智慧型手機預載OneNote、OneDrive及Skype等行動應用,用戶還可額外獲得100GB二年免費的OneDrive儲存空間。而在企業市場方面,透過企業銷售通路購買三星Android產品的公司可使用包括商務版、商務進階版及企業版的Office 365服務,以及三星的KNOX安全軟體,並享有三星的安裝及後續維護服務。

除了三星,微軟並宣佈也和戴爾(Dell)、台灣的和碩,以及來自德國、葡萄牙、義大利、俄羅斯、加拿大、巴基斯坦、土耳其及非洲的在地廠商等11家硬體業者達成策略合作,今年內將在其Android裝置預載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 和Skype等軟體。

微軟表示,這些合作是微軟行動第一、雲端至上願景的一環,把最重要的服務預載至裝置上,而不需使用者另外安裝,藉此滿足消費者需求。對OEM來說,這項合作有助於提升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經驗,而代工廠則可協助微軟服務擴展到整個生態系,進而觸及更多其他的裝置廠商。

微軟去年宣布釋出Office行動程式,發表支援iPhone、iPad與Android手機的Word、Excel與PowerPoint程式及Android平板應用的預覽版。今年一月微軟進一步擴大釋出支援Android平板的Office預覽版,用戶即使沒有訂閱Office 365也能使用Word、Excel與PowerPoint來檢視、編輯或建立文件。根據微軟公布的數據,目前Office for iPad及Office for iPhone apps下載已超過8000萬次,而Office 365的家庭及個人版訂閱數已超過9200萬。(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