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免費釋出全新的Office行動app, iPad及iPhone用戶以及Android用戶都不需訂閱Office 365也能使用Office app編輯Office文件。其中iOS平台方面包括更新後的Office for iPad,以及為iPhone推出新的Office 應用。而Android 平板版本的Office 也進入預覽版階段。

新版Office for iPad 及Office for iPhone應用已提供29種語言,並在全球136個國家釋出。微軟企業副總裁John Case表示,我們希望任何人有任何想法或靈感都可以立即行動。從Office擁有10億用戶及iPad上超過4000萬下載量來看,Office是大家賴以完成事情時最想用的工具。從今天起iPhone和Android將能獲得和iPad用戶一樣的Office 使用經驗。

Office for iPad程式是在今年三月釋出,但是當時用戶若想用Office for iPad編輯文件必須先訂閱Office 365,否則只能讀取Office文件。現在免費釋出的版本則讓iPad及iPhone用戶不再受限Office 365資格,也可以新增、編輯與讀取Word、Excel和PPT文件,不過少數的商用進階功能仍需要Office 365訂閱才能使用。

原本微軟就已提供Office Mobile for iPhone,但這只是一款具簡單功能的應用,iTunes網頁顯示,新版Word、PPT、Excel for iPhone應用將取代Office Mobile,不過用戶裝置需執行iOS 7.0以上的版本。

此外,微也宣佈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已進入預覽版階段,並預計2015年初正式推出,微軟也邀請使用者登記參加封閉測試計畫

另一開發中的Office版本是Windows 10觸控優化app,Office for Mac也預計在2015年上半釋出beta版。微軟表示,要實現微軟Office無所不在的願景不可能沒有Windows,專為Windows 10而設計的觸控優化Office app也正開發之中,而且很快就會有新的消息與大家分享。

雖然iPad、iPhone及Android用戶現在都不再需要Office 365訂閱會員資格,但微軟還是強調,具備Office 365的好處是提供1TB的免費線上儲存空間。

隨著雲端應用的逐步成熟,微軟採行免費及開放策略顯然是要鞏固其Office的市場地位。本周微軟才宣佈與雲端儲存對手Dropbox合作,將整合雙方服務,讓Dropbox與Office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檔案更容易在手機、平板及Web平台間協作。(編譯/林妍溱)

相關連結:微軟Office部落格Office for iPhone、iPad及Android平板的功能簡介Office for Android 平板預覽登記

Office iTune 下載連結:WordExcelPowerPoint三款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