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Dropbox宣佈,將整合雙方服務,讓Dropbox與Office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檔案更容易在手機、平板及Web平台間協作。這項合作從平板及手機平台的Dropbox及Office應用開始,之後再擴及Web版。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在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世界中,人們需要更方便新增、共享與文件協作的方法,而不必管平台或裝置為何。Drop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rew Houston也表示,雙方合作下將讓跨平台的協作更容易,讓使用者能夠自由地做更多事。

透過微軟和Dropbox的合作,使用者將可在Office應用環境下存取Dropbox服務,或是直接在Dropbox中編輯Office檔案,並同步到多種裝置上。此外,用戶也可以在Office應用中利用Dropbox共享功能來共享文件。

根據雙方資料,目前全球Office用戶為12億人,而Dropbox共有3億使用者儲存超過350億份Office檔案。

未來幾周內iOS及Android版Office新版應用將會首先加入這項功能,Dropbox網站及Office Online則會在2015年上半年整合。未來幾個月內Dropbox應用也將推出Windows Phone及Windows 平板版本。

這些新的功能Office用戶若具備Dropbox帳號就可開始使用,Dropbox for Business用戶則還需另外具備Office 365資格。

雙方原本是雲端儲存服務的對手,微軟也一直在強化旗下OneDrive的競爭力。八月份Dropbox宣佈以 9.99美元的單一費率,簡化Dropbox Pro雲端儲存服務的方案,並將預設硬碟容量擴大為1TB。本月微軟也宣佈將提供Office 365付費用戶無上限的OneDrive網路儲存空間。然而,對微軟而言,如果希望在雲端領域維持Office市場地位,那麼雲端儲存中的佼佼者Dropbox是最好的選擇,而如果企業用戶本來就有Office 365,那對Dropbox也有助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