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及微軟雲端儲存服務相繼降價後,Dropbox也加入戰局,宣佈Dropbox Pro(Dropbox 專業版)雲端儲存服務將採 9.99美元的單一費率,以取代原有的三種分級方案,預設硬碟容量也擴大為1TB之外,還提供共享權限控制及遠端清除等功能。

原本Dropbox Pro提供100GB、200GB及500GB的儲存空間,分別收費每月9.99、 19.99及49.99美元。Dropbox指出,我們不希望用戶去擔心選擇哪種方案的問題,或是怕空間夠不夠用。現在將Dropbox Pro簡化為單一方案,每月費用一律9.99美元或一年99美元,用戶可獲得1TB的硬碟儲存空間。

↓ 現在Dropbox Pro版提供1TB儲存空間每月9.99美元的單一費率。

除了更大的儲存容量,Dropbox Pro也增加新的共享控制及遠端檔案刪除功能。使用者可設定共享連結的密碼,使有密碼的人才能存取連結。共享資料夾成員可以為資料夾裡的檔案建立多個不同的分享連結。也就是說,共享資料夾裡的其他成員可以為同一個檔案或子資料夾建立不同的連結,分別受不同的密碼保護。

使用者還可為分享連結設定存取時效,決定連結開放存取的時間長短。用戶可以快選預設的到期天數選項,或是自定期限。該分享連結會依據所在的時區,在設定的到期日結束時停用。設定密碼及到期日選項都可在彈出式視窗中點選。

用戶可決定收到連結的人僅可閱讀,或是可進行編輯。設定共享資料匣的唯讀權限時,共享成員能瀏覽最新版本的檔案,但卻不能進行編輯。

另外,Dropbox Pro也增加遠端刪除功能,可讓用戶刪除遺失或被竊裝置上的Dropbox檔案。

反觀競爭對手,Google Drive今年三月降價後,也是1TB收取月費9.99美元,微軟六月間宣佈Office 365付費服務的預設OneDrive儲存空間擴大為每人1TB,其中個人版為每月6.99美元,而每月 9.99美元的Office 365家用進階版則因最多可供5人共用,所以最高可提供5TB的免費硬碟空間。

Dropbox另有針對企業設計,可整合個人帳號及企業管理功能的企業版服務Dropbox for Business,訂價為5人一年795美元。(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