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Seagate)旗下的LaCie於本周二(3/10)發表了支援USB Type-C(USB-C)的外接硬碟LaCie Mobile Drive,並宣稱這是專為Mac用戶設計的機種,也被視為全球第一款支援蘋果12吋MacBook的外接硬碟。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LaCie早在2003年便推出由知名設計公司Porsche Design所設計的Porsche系列儲存產品,基於USB Type-C的LaCie Mobile Drive亦延襲了Porsche系列的簡潔風格。

在去年8月成為正式規格的USB Type-C屬於USB 3.1的規格,其傳輸速率最快可達10Gbps,最高供電能力為100W,主要特色之一為接頭不再有正反面的差別,並於近日成為蘋果最新款的12吋MacBook上唯一的傳輸介面。不過目前所用的規格屬於第一代,傳輸率為5Gbps。

LaCie表示,LaCie Mobile Drive是專為Mac用戶而設計,它與蘋果最近發表的MacBook具備同樣的風格,擁有同樣精細的鋁合金外觀,而且它還相容於蘋果的Time Machine備份功能,透過內建的軟體即可無縫備份檔案。

LaCie Mobile Drive將有500GB、1TB與2TB的容量選擇,預計於第二季上市,價格則尚未出爐。它將附有轉接線以支援USB 2.0及USB 3.0(Type–A)插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