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Windows10新功能後,隨即在Office官方部落格揭露了Office for Windows 10,這是專為觸控裝置優化設計的新版Office App,將在下周隨著Windows 10的技術預覽版一併釋出。

微軟現在不斷強調"Universal"的一致體驗,而新版Office App正是基於這樣的理念所打造,將預先安裝於手機平板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之中,使用者也可以在Windows Store下載。Office App包含Word、 Excel、 PowerPoint、 OneNote 及 Outlook,將觸控體驗最佳化,讓這類螢幕尺寸較小的裝置能夠藉由優化的觸控設計來順利編輯文書軟體。

此外,微軟也揭露下一代Office 2016,適合鍵盤、滑鼠使用者的PC版套裝軟體,微軟透露這個版本有很多功能,並延續一致的辦公室體驗,將在未來幾個月之內發表,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度推出。

雖然微軟尚未發表Office 2016的新功能,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先前的傳聞,微軟將增加類似"Tell me"的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發問來尋求協助並完成任務,而不像先前要在Office功能區中尋找或是跨應用程式來搜尋。另外,也將增加新的螢幕截取顯示功能、黑底的顯示主題、及自動圖像旋轉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準確地將圖片定位在文件之中。

Office App for Windows 10

Word for Windows 10使用新版Word建立、編輯文件可以更加美觀,能夠審查、標記文件,並即時與他們分享文件進行協同作業,新功能之一是在閱讀模式下,提供使用者附加的線上資源,包括圖片、網站參考資料等。

Excel for Windows 10透過觸控優化的設計,使用者可以輕鬆選取表格中的欄位、管理活頁簿、或是將圖表視覺化。

PowerPoint for Windows 10可以使用墨跡工具來即時詮釋簡報的內容,讓聽眾能更了解講者的內容。

OneNote for Windows 10能簡單、快速地分享記事本,提供一致的辦公室體驗。

 

Outlook Mail and Outlook Calendar for Windows 10透過和Word相近的編輯功能和體驗,可以更容易的建立信件草稿,並能輕易嵌入表格、圖片,並用特殊的顏色標際來表達觀點。另外新的觸控手勢可讓使用者快速閱讀、分類、以及信件歸檔。

 

Office universal apps for Windows 10 展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