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Apple Insider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走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Ming-Chi Kuo表示,他相信蘋果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發表12.9吋的iPad Pro,屆時也會推出搭配該款大型平板電腦的觸控筆。

雖然Kuo向來熟悉蘋果產品供應鏈,但此次的預測是基於蘋果所申請的各種有關觸控筆的專利。Kuo認為,在某些情況下,觸控筆比鍵盤與滑鼠來得方便,而且又比手指準確,因此他相信蘋果所推出的觸控筆將能夠改善12.9吋iPad的使用者經驗。

由於12.9吋的iPad可能價格不菲,再加上消費者初期也許不認為需要觸控筆,所以他認為觸控筆只會當作12.9吋iPad的配件來銷售,而不會與iPad捆綁。

認為蘋果將推出12.9吋iPad的並不只Kuo,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David Hsieh去年1月便曾預測蘋果會發表12.9吋的iPad,彭博社也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會在今年量產12.9吋iPad。

已逝的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不只一次對外表示觸控筆是個多餘的裝置,他認為只要用手指就能操控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並不需要觸控筆。不過,Jobs也曾說3.5吋的智慧型手機是最適合人類手掌的手機裝置,但之後蘋果仍推出了4吋、4.7吋與5.5吋的iPhon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