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利用Chromecast電視棒相同的技術發表家用音響產品計畫Google Cast for audio及第一批合作夥伴,未來消費者從手機app點播就可直接在具備Google Cast Ready的喇叭或音響裝置上串流播放雲端音樂。

Google Cast for audio產品經理Tomer Shekel指出,Chromecast自2013年推出後到2014年已銷售數百萬支,銷售國家由當初的美國擴展為27國,2015年還將繼續增加。而隨著新的應用與功能推出,每台裝置的Chromecast使用量也較剛開始增加了60%。

Google Cast是將Chromecast的底層技術嵌入到喇叭、家庭劇院,及音響等產品上,消費者只要購買具備Google Cast Ready相容認證的音響產品後就可以利用偏好的Android、iOS或Web版音樂或廣播應用,從雲端串流音樂到音響產品上播放。

根據Google網站,支援的應用包括Google Play Music、Youtube、Netflix、iHeart Radio、Deezer、NPR One、Rdio、Pandora、Tunelin等。

Google指出,具備Google Cast Ready相容認證的喇叭可以直接從雲端串流音樂,因此用戶可以享受最好的音樂品質的同時,還可在手機、平板,及筆電進行其他工作,而且不耗用太多電量。

Sony、LG和Denon(HEOS產品線)將於春天在美國推出第一批Google Cast Ready的設備,晶片業者Broadcom、Marvell、聯發科及系統整合商Libre Wireless也將於今年稍晚加入生態體系,以推出更多具備Google Cast的Android TV、遊戲機,及機上盒等產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