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發表了Easy Migration程式,以協助Chromebook用戶將Android、iOS,或Windows裝置上的資料移轉到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Chromebook上。

英特爾一口氣釋出了支援不同平台的資料搬家程式,可以將裝置端的聯絡人資訊匯入Google聯絡人,將照片及影片匯入Google+ Photos,也有暫停或繼續移轉的功能,並能即時顯示Google Drive的可用容量。

相關程式僅適用於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Chromebook,若使用者不確定此事,則可先下載同名的Chrome擴充程式以進行判斷。

Chromebook是以Google的Chrome OS雲端作業系統為基礎的低價筆電,強調快速開機及各種雲端應用。除了Google之外,英特爾也是Chromebook的主要推手之一,在今年釋出了Chromebook的參考設計,並發表20款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Chrome裝置,現在則推出資料移轉工具。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估計今年全球的Chromebook銷售量將達520萬台,比去年增加79%,到2017年可望成長至1440萬台。Chromebook主要攻佔教育及北美市場,去年所銷售的Chromebook中,就有85%是售至教育市場,有82%是售至北美市場,前四大製造商依序是三星(64.9%)、宏碁(21.4%)、HP(6.8%)與聯想(6.7%)。根據各大分析機構對筆電與Chromebook銷售量的估計,今年Chromebook可望占全球筆電出貨量的3%,雖然佔比不高,但卻是公認成長最快速的運算裝置之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