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Dropbox釋出Dropbox for Business API,以供企業開發人員打造結合Dropbox服務的專用程式,進一步展現Dropbox進軍企業市場的決心。

Dropbox是在去年11月發表Dropbox for Business企業版,迄今已有超過10萬家企業使用該服務。API為一應用程式設計介面,Dropbox for Business API則允許開發人員打造結合各種企業功能與Dropbox服務程式,例如可連結資料外洩預防工具、資料移轉工具、版權管理機制、身份管理機制,或是嵌入其他企業軟體或應用等。

現階段Dropbox已經與超過20家的軟體製造商合作以打造結合各種軟體的Dropbox服務,包括微軟、IBM及Dell等。而專門提供企業資料追蹤服務的Splunk也整合了該API,允許企業IT管理人員檢視員工存取Dropbox的狀態,有些製造商則是簡單地允許軟體可存取置放於Dropbox的內容。

現階段Dropbox在全球已有超過3億名用戶,並有超過30萬個程式可連結Dropbox服務,其中絕大多數的程式都是屬於消費者程式,藉由Dropbox For Business API可望讓Dropbox擴充於企業領域的版圖。(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Dropbox for Business 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