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多家媒體報導指出,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公司內部網路昨日遭到駭客入侵並威脅公佈機密資料。該入侵事件迫使Sony Pictures公司內的所有電腦下線,全公司員工並改為在家上班。

論壇網站Reddit一名自稱是Sony Pictures前員工的網友指出,仍在老東家工作的朋友傳給他一則公司電腦被駭的螢幕畫面。他表示,這個畫面昨日下午出現在全美Sony Pictures員工的電腦上。

這張圖以面目猙獰的紅色骷髏為底,並有一段警告文字。署名#GOP的駭客表示,已經警告過Sony他們已擁有該公司所有內部資料,包括最高機密。這張圖只是開始,如果Sony未能遵照其指示,就會將特定資料公諸於世。駭客指出,最後考慮期限為格林威治時間24日晚間11點,並列出準備公佈的資訊網址。這些列出的網址指向可能涉及Sony財務資料以及存取某些伺服器的金鑰資訊的.zip檔。

最早報導這個事件的Deadline引用內部員工表示,當時Sony內部的信件收發幾乎無法運作。Deadline另引述Sony官方回應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針對這起「IT事件」進行調查。

The Next Web也引述消息來源證實Sony被駭,而在公司被駭之後,全公司員工都被迫回家,改為在家上班,而且警告員工不可連回公司網路。

Variety報導則指出,Sony Pictures告訴員工,可能要一天至三周時間才解決這個問題。IT部門並指導員工關閉電腦,以及所有行動裝置的Wi-Fi功能。

另外,Sony的許多Twitter帳號也傳出被駭客所掌控,並被用來張貼類似的訊息。據The Verge 報導,雖然Sony已經取回Twitter帳號的掌控權,但電腦帳號似乎還沒拿回。

這已非Sony第一次被駭。2011年4月中Sony旗下遊戲網路PSN也曾被駭客入侵,並有估計全球7700萬PSN會員資料外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