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連日來的異常,Sony對外承認駭客已經取得PSN及Qriocity用戶總共七千多萬名會員的資料,並估計最快還需要約一週才能恢復PSN系統。

Sony表示,駭客取得的資料包含用戶姓名、地址、電子郵件信箱、出生日期、帳號、密碼等,也可能取得線上購買付費記錄、帳單地址、安全設定的問題與答案等,如果該帳號有開立副帳號,資料也一併遭竊取。目前相關服務用戶約7700萬名,約等同美國人口的四分之一。

較敏感的金融資料方面,Sony認為駭客沒有取得信用卡卡號、到期日期等資料,但不排除這個可能,提醒用戶應該注意最近的信用卡刷卡狀況,並提防駭客使用釣魚信件等方式,取得個人證件號碼、信用卡號碼、信用卡安全碼等。

先前Sony含糊所有駭客入侵細節,讓美國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在週二(4/26)發涵給Sony美國執行長Jack Tretton,要求其公布相關訊息,並承擔用戶因資料外洩所引起的費用。

Sony公關總監Patrick Seybold在部落格表示,Sony發現駭客入侵之後立即關閉網路並請專家協助,經過詳細的檢查之後,於周一(4/25)才確定整個事件的範圍,並於周二(4/26)下午公布。他強調,發現駭客到確認資料外洩一定會有時間差。

Sony為此事件提出常見問題清單指出,PSN從美國時間4/20開始關閉,是相關服務成立以來停機最久的一次。Sony提醒用戶如果以相同帳號密碼使用其他網路服務,最好更換密碼。該公司仍以還在調查為理由,拒絕說明入侵狀況,也不願證實攻擊是來自Anonymous或其他組織。(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