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宣佈為iOS裝置推出Opera mini 9瀏覽器,新增影片加速功能,優化影片傳輸效率,降低線上影音的播放緩衝問題。新的Opera mini 9瀏覽器適用於iPad、iPhone用戶,並支援蘋果最新的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手機。

Opera表示,瀏覽器內建影片優化技術,讓使用者可將手機瀏覽器當成影片App使用,許多使用者觀賞線上影片經常遭遇到畫面緩衝的干擾,雖然只是小問題但卻相當惱人,無法直接看完影片內容,影片優化技術將可改善這個問題。

根據今年初Opera在5大市場的調查,影片停頓、延遲、緩衝的情形相當普遍,以美國為例,在2G、3G甚至4G LTE環境下,4成影片有播放停頓的情形,在行動網路發展較晚的市場如印度更為嚴重,高達7成3的影片播放有延遲、停頓的問題。

Opera mini 9內建的影片優化技術主要降低影片傳輸的資料量,降低畫面緩衝播放的情形,同時讓非吃到飽行動上網用戶得以節省傳輸費用。

目前新瀏覽器已在App Store開放免費下載,使用者安裝瀏覽器後需開啟Opera Turbo壓縮模式就能開始使用。

↓使用者可依自己的行動上網資費方案,選擇不同的資料傳輸模式,Opera mini模式壓縮量最大,資料量約為原本大小的十分之一,Opera Turbo則為中度壓縮,有較佳的網頁相容性,第三種模式為完全關閉壓縮,網頁相容性最高,較適合吃到飽的行動上網用戶。

除了影片優化功能,新版瀏覽器還支援編輯快速撥號名稱,以及所節省的資料量動態顯示儀表板,並支援iPhone 6、iPhone 6 Plu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