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表示,將在11月10日推出號稱是第一個專門為開發人員工作需要而設計的瀏覽器。

Mozilla指出,在打造Web時,開發人員經常使用多種無法有效整合使用的工具,這意味著開發人員必須在不同工具、平台,及瀏覽器之間切換,而降低了作業速度及生產力,因此Mozilla決定讓開發工具部門放手研發新的瀏覽器,以打造開發人員利益優先的產品。

Mozilla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只表示它是由開發人員為開發人員打造,可讓開發人員為整個Web除蟲,更容易創造精彩的Web經驗。另外,新的瀏覽器也將整合WebIDE和Firefox Tools Adapter等強大的新工具。而在部落格及影片上Mozilla似乎也透露出該瀏覽器名稱可能叫fx10,並將於11月10日推出。

各大瀏覽器都有針對開發者推出早期的預覽版,只是各自的做法不一樣。而在Firefox的開發則是分為Nightly、Aurora、Beta,及穩定版等不同的頻道(階段),其中Nightly類似於開發者預覽版。然而依據Mozilla透露出的資訊,下周將推出的開發者專屬瀏覽器應該不是另一個Nightly 頻道的Firefox,而是為便於開發者開發網頁及網路應用而設計的全新瀏覽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