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kype

微軟在今年5月舉行的Code Conference上宣布正在開發Skype的即時翻譯功能Skype Translator,本周一(11/3)微軟發表了Skype Translator的預覽計畫,邀請使用者登記參與預覽版測試。

Skype Translator可即使將雙方的語音通話翻譯成彼此的語言,例如當A說中文,B說德文時,可把A說的中文翻成德文給B聽,再把B說的德文翻成中文,且會同步在螢幕上呈現文字翻譯。

目前Skype Translator屬於封閉測試,使用者登記後還必須等待微軟的遴選,該功能初步只支援Windows 8.1、Windows 10預覽版裝置與少數幾種語言。

不過,在使用者登記時,微軟詢問了使用者的操作偏好,例如用來執行Skype的裝置與作業系統及使用者最有興趣的語言,所列出的裝置涵蓋Windows 8/8.1/10預覽版、Windows 7/XP、Windows Phone 8/8.1、Android裝置、iOS裝置與Mac等,並列出11種語言選項,包含阿拉伯文、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葡萄牙文、俄文、西班牙文、中文及廣東話。

微軟表示,這些選項有助於微軟了解使用者的喜好,以強化未來的版本。

現階段Skype每月在全球連結了超過3億的使用者,每天傳遞20億分鐘的通訊,微軟宣稱Skype Translator將可替更個人化與更人性化的運算時代舖路,其公開預覽版預計年底前便會出爐。(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Skype Translator預覽登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