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甫於上周發表首款配備Retina 5K螢幕的27吋iMac,3C DIY教學網站iFixit很快便進行實機拆解,並認為這款最高階的iMac機種的維修友善指數為5,與使用傳統螢幕的27吋iMac一致。

相關連結:iFixit

iMac with Retina 5K的售價為2499美元,內建時脈為3.5GHz的4核心Intel Core i5處理器、8GB記憶體、1TB融合硬碟,及AMD Radeon R9 M290X繪圖處理器。27吋的螢幕解析度高達5120x2880畫素,號稱是全球最高解析度螢幕的桌上型電腦。

iFixit表示,這款高階iMac保留了傳統iMac可方便存取記憶體的特性,即使擁有新螢幕,但內部硬體與去年發表的27吋iMac幾乎一模一樣,其維修友善指數也都在5(1~10,10為最容易維修)。

iMac with Retina 5K後背的設計讓使用者不必打開外殼就能替換記憶體,也不難替換機器中的硬碟或CPU,當中的元件多半為模組而且相對容易移除,較難的部份在於螢幕玻璃與LCD是融合在一起且未使用磁鐵吸附,拆開後要把這款iMac恢復原狀必須巧妙地清除舊的雙面膠帶,再貼上新膠帶才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