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思科

隨著有越來越多IT大廠紛紛進軍物聯網市場,身為網路設備大廠的思科,當也不置身於事外,近日在2014物聯網世界論壇( Internet of Things World Forum)上,思科正式宣布啟動IOx平臺第二階段的戰略布局,協助企業更有效集中物聯管理和作為更進階的數據分析應用。

IOx平臺,是由思科於今年1月發布的物聯網應用平臺,透過採用分散式的霧計算(Fog Computing)技術,可讓第三方作業系統,像是Linux和企業軟體應用,直接透過思科網路設備,如交換機,路由器和IP網路攝影機等,就能就近建立、管理、執行物聯裝置應用,並獲得更好的計算和處理能力。

目前包括Intel、GE、 WindRiver、smartFOA、OSISoft 、Tieto、Bitstew、Davra、SK Solutions與Rockwell Automation等多家企業都宣布支持此平臺。

而在新發布的IOx平臺第二階段計畫上,思科表示,主要提高企業用來部署物聯網裝置的應用範圍,包括新加入819、88x 以及 89x系列路由器等16款思科網路設備支援,可將霧應用部署在製造業、交通運輸和電力節能等不同產業的實體環境中。

此外,思科也還發布一套IOx應用管理模組(IOx Application Management Module)的解決方案,透過集中管理的方式,來有效管理和監控IOx平臺上數百萬設備端點和霧運算應用,進而減輕網路流量,降低企業建置網路時間和成本。

為協助企業蒐集物聯網數據分析,思科也推出了一個IoE軟體和服務套件,企業透過此套件可有助於加快蒐集部署在物聯網裝置端點的各項感測數據,以此進行分析利用。近日,思科也在Cisco Video Surveillance Manager 7.6產品解決方案上,提供更強大的影像視頻的智慧安全與管理,甚至能做到在資料傳送至雲端運算分析前,就先進行情報蒐集與分析,縮短分析數據應用的時間。

思科企業解決方案執行副總裁兼全球化長Wim Elfrink也表示,物聯網不再只是停留在炒作階段,而是已經快速進入到一個他稱之為超發展(hyper progress)的階段,他並指出,光是過去一整年,連網的IoT裝置數量就已經從107億增加到137億臺,甚至到了2017年,工業用的物聯裝置更可能超過消費用的物聯網裝置。

除了物聯網平臺的部署,思科也在今年10月宣布加入開放互連聯盟(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OIC),這是今年7月,由英特爾、博通、三星、Dell、Atmel及Wind River等6家科技大廠共同成立的物聯網聯盟,其目的就是要制定出一個通用的物聯網共通標準。而迄今也已經吸引超過30家廠商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