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各大媒體報導,微軟已發出活動邀請,準備在9月30日於美國舊金山就下一代Windows與企業的關係對媒體展開公開說明,外界猜測,微軟可能會讓媒體預覽下一代的Windows 作業系統。

微軟邀請函內容只簡單說明:Join us to hear about what's next for Windows and the enterpise.(聽我們談論Windows與企業的下一步。)雖然未明言指出,但簡短的說明內容讓外界相信微軟是要對外說明代號Threshold的下一代Windows 9。

這項活動似乎呼應了先前The Verge的報導,上個月The Verge指出,微軟將於9月30日發表Windows 9,並且可能釋出開發者預覽版。

目前Windows 9只是外界對下一代Windows 作業系統的俗稱,還未經微軟正式定名。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Windows 9的新功能也陸續在網路上流出,包括外界相當期待的開始功能表重返Windows桌面,以讓使用者可以有較熟悉的桌面使用體驗。

根據近日流出的畫面,新的Windows 9下方工具列最左邊為開始功能表,其他放置在工具列的功能包括搜尋、虛擬桌面、IE、Windows Store等等。

另外,Windows 8的Charm工具列可能離開桌面,Charm的功能附加在作業系統的其他功能上。微軟開發的語音助理Cortana是否出現在新作業系統也同樣引起關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