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出的下一代Windows將重新回到以傳統桌面為主體的介面設計,和四月間微軟發表Windows 8.1更新版時所公布的介面非常相似。圖為四月微軟公布的畫面,顯示下一代Windows將有傳統的開始功能表。

兩個德國網站ComputerBaseWinFuture公布了數十張代號為Windows Threshold的視窗作業系統畫面,外界相信Windows Threshold應為微軟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dows 9,而這些外流的畫面透露出微軟已不再執著於動態磚桌面,而讓傳統桌面再成主體。

其實在Windows 8.1中微軟已將PC的開機預設桌面從開始螢幕(Start screen)變更為傳統桌面(desktop),但在Threshold中出現了完整的開始功能表,在新的開始功能表中除了能夠存取Windows 7所具備功能外,還增添了在Windows 8中以動態磚呈現的常用程式,諸如郵件、Windows Store與行事曆等,此一畫面與微軟今年4月公布的新一代Windows介面頗為類似。

根據外電報導,近日流出的畫面屬於預計於本月底或下月初釋出的Windows Threshold技術預覽版,來源應為率先取得該版本的微軟重要合作夥伴。

在新的視窗畫面中,下方工具列的最左邊出現的就是開始功能表,其他置放於工具列的功能還包括搜尋、虛擬桌面、IE及Windows Store等,而主導Windows 8介面的Charms功能在Threshold上則被藏匿於各個Windows App中,可自App中啟用搜尋、分享或設定等Charms功能。

由於這仍是技術預覽版的畫面,在正式版出爐前還可能變更,微軟也尚未證實Windows Threshold就是Windows 9,目前市場對這樣的改變抱持正面的態度,並預期Threshold正式版將於今年底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