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蘋果同時銷售9.7吋和7.9吋兩種不同尺寸的iPad。

圖片來源: 

蘋果

去年市場研究業者預測蘋果將發表大尺吋的iPad之後,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準備在明年第一季量產12.9吋的iPad,這將是蘋果史上尺寸最大的iPad產品。

蘋果在2010年發表的第一代iPad採用9.7吋螢幕,並於2012年推出採用7.9吋的iPad mini,目前仍同時銷售兩種不同尺寸的iPad。根據報導,蘋果與供應商合作開發大尺寸iPad的時間已超過一年,而現在正計畫生產12.9吋的iPad。

除了iPad外,外傳蘋果也將在今年9月發表螢幕更大的iPhone,包含4.7吋與5.5吋的版本,彭博社則報導,這批新款iPhone已於今年7月進入量產。

其實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David Hsieh在去年便曾預測蘋果的行動,他在去年10月撰寫的文章中表示,雖然蘋果領先群倫推出了具有高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然而蘋果採用新螢幕技術的速度卻不如後起之秀,使得蘋果從領航者變成追隨者,當時他基於供應鏈的研究,推測蘋果會在今年大幅翻修所有產品的顯示器;接著在今年1月預測蘋果會發表4.7與5.5吋的iPhone,以及12.9吋的iPad。

除了蘋果,市場也傳出三星準備在今年10月發表12吋螢幕的平板電腦,加入大尺寸平板電腦戰場。

但根據DisplaySearch今年2月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即使市場上會出現愈來愈多不同尺寸的平板產品,但9吋以下的平板因造價較低而吸引開發中國家採用,在今年仍會是市場主流,估計可占整體平板出貨量的2/3,最受歡迎的平板尺寸應是7吋,在2017年的市占率可望超過3成。顯示大尺寸平板的應用與市場開發仍有待大廠推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