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將先推出支援中國移動4G(TDD-LTE)版紅米Note,8月26日再推出中國聯通4G版本(FDD-LTE)。(圖片取自中國小米網站)

小米旗下紅米Note手機改版,從聯發科八核心處理器改為高通四核心處理器,並支援4G行動上網,中國地區搶先上市,售價999元人民幣(台幣約4925元),台灣的上市時間則還未定。

紅米Note是在今年3月發表,搭載5.5吋HD螢幕,以及國內業者聯發科所設計的八核心處理器,分為紅米Note標準版(1.4GHz處理器、1GB記憶體)及增強版(1.7GHz處理器與2GB記憶體),售價分別為799元及999元人民幣,其中紅米Note增強版已在台灣上市。

舊版紅米Note僅支援3G行動上網,新款則支援4G LTE,分為中國移動4G版(TDD-LTE)與中國聯通4G版(FDD-LTE)兩個4G機型。中國移動4G版會先在8月12日上市,售價999元人民幣,現在已開放用戶預約購機資格;中國聯通4G版會在8月26日銷售。但目前尚未確定4G版紅米Note何時進入台灣。

4G版紅米Note在規格功能上幾乎和3G版本相同,包括5.5吋HD螢幕,內建2GB記憶體及8GB儲存容量,1300萬畫素主相機,但內部處理器規格從聯發科改用1.6GHz高通Snapdragon 400四核心處理器,電池從3200mAh降為3100mAh。

需特別注意的是,先前的3G版紅米Note支援雙卡雙待,滿足許多持有2個門號的用戶通訊需求,但4G版紅米Note只支援單卡,無法提供雙卡雙待通訊功能。

為迎合4G市場需要,除了新款紅米Note手機,7月時發表的高階機種小米4也會推出4G LTE版本,預計9月陸續推出FDD與TDD-LTE兩種4G機型,顯示小米旗下手機產品正快速從3G進入4G市場。

小米在全球手機市場快速竄起,根據Canalys的市場研究,今年第二季小米手機在中國地區的出貨已擊敗三星,成為中國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雖然小米超過9成7出貨集中在中國,但在全球市場仍因此躍居全球第5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除了手機,小米也積極推出其他產品,在消費市場提供更完整的產品佈局,包括與蘋果iPad mini打對台的7.9吋小米平板,售價從1499元人民幣起跳(台幣7390元),還有人民幣僅79元的小米手環,其他還有小米電視、小米WiFi路由器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