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64位元ARM Opteron A 的開發板

圖片來源: 

AMD

AMD宣布釋出AMD Opteron A1100 Series的開發人員套件,內含代號為「西雅圖」(Seattle)的64位元ARM處理器。

「西雅圖」是AMD所推出的第一款64位元處理器,而AMD也是全球首家供應標準ARM Cortex A57伺服器平台給軟體開發人員和整合商的業者。該套件的售價為2999美元,現已開放軟/硬體開發人員或大型資料中心的早期採用者申請。外界預期採用AMD Opteron A1100 Series的伺服器可望於明年初上市。

A1100 系列Opteron處理器支援4或8個Cortex-A57核心,最多可有4MB的L2共享快取或8MB的L3共享快取,支援ECC的DDR3或DDR4雙通道記憶體,最多可支援4個SODIMM、UDIMM或RDIMM,有8條PCI-Express匯流排,8個Serial ATA 3傳輸介面,2個10Gb乙太網路連結埠,並內建ARM的TrustZone安全技術,以及加密與資料壓縮的協同處理器。

Opteron A1100 Series開發人員套件包含一個4核心的A1100 Series處理器,兩個配備16GB DDR3記憶體的RDIMM,8個PCI-Express,相容於標準電源,採用紅帽Fedora技術的Linux環境,平台裝置的驅動程式,以及Apache網路伺服器、MySQL資料庫引擎、PHP語言、Java 7/8,完整套件的售價為2999美元。

AMD伺服務業務部門總經理Suresh Gopalakrishnan表示,在成功把樣品交給韌體、OS與工具供應商等重要的合作夥伴後,下一步將是藉由整個產業的合作以重新想像基於ARM創新成果的資料中心。

AMD打算以低耗電的ARM處理器打進雲端伺服器市場,藉以大幅振興處理器銷售量。過去AMD專注於以x86架構為基礎的PC與伺服器處理器,現在除了將觸角伸至基於ARM的伺服與嵌入式產品之外,也在今年5月發表SkyBridge專案,將打造全球首批可同時相容於ARM及x86處理器插槽的加速處理單元(APU)與系統單晶片(SoC)。(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