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獲得一項具感測功能的電子腕帶專利,這個名為iTime的裝置可能和傳聞中的智慧型手錶有關。

這項名為「腕帶式電子裝置及其方法」的美國專利案號為8,787,006,是蘋果於2011年1月申請,並於本周取得專利。根據美國專利局的文件,電子腕帶中央有一個底座,用於安裝具備螢幕的行動電子裝置,內有電路可互相連結。此外,腕帶上還具備藍牙天線、觸控裝置、加速器、GPS接收器及電池等部件。

 

透過感測器,這個腕帶可用來偵測手部或手臂動作,上面的無線傳輸裝置則能接收其他電子裝置傳送的通知,或是再對其他電子裝置,如手機發送訊息。

這項裝置的一項使用情境是,電子腕帶接收到通知後,可以將訊息顯示於腕帶中央的螢幕,告知有email或文字訊息,使用者即可操作腕帶上的觸控螢幕來讀取更多email內容或是聽取簡訊留言。另一項情境顯示,它也可以當作手機的遠端輸入裝置,使用者經由訊息得知有來電時,可下指令給腕帶並傳送到手機,以便接聽或是拒接電話。此外,電子腕帶也可以設計成以一項動作或一組動作作為輸入指令,例如以甩手來接聽,而結合彈、點動作執行拒聽指令。

從申請文件圖片來看,蘋果電子腕帶和傳說中擁有1.5吋螢幕的iWatch有些類似。但在文件中,某些圖片顯示這項裝置名為「iTime」,不過蘋果並未在文中使用這個名稱。

iWatch是蘋果最受人矚目的新產品,然而雖然已有數項專利曝光,但這個穿戴裝置卻一直只見樓梯響。最近的謠言則指出蘋果可能在10月推出iWatch。(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