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大媒體報導,蘋果與中國智臻科技(Zizhen Network Technology)在中國針對Siri的智權官司,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判決蘋果敗訴。

2012年6月上海的智臻公司控告蘋果的Siri侵犯其語音技術專利。智臻聲稱Siri與其2004年推出的「小i機器人」所使用的語音技術很相似,於是在上海提出侵權訴訟。智臻的「小i機器人」軟體原先用於Yahoo Messenger及 MSN等網路的聊天機器人軟體,後來擴展於iOS及Android等行動平台。

蘋果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小i機器人」專利無效,但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認為,蘋果提出無效理由不成立。今年2月,蘋果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中國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控告,智臻並被列為第三方參與訴訟。

報導指出,對於蘋果提出關於專利違反中國專利法相關規定等理由,未獲法院支持。蘋果當庭表示將提出上訴。若最後判決維持同樣結果,蘋果未來可能被迫在中國停用Siri功能,或是尋求和解。2012年蘋果的iPad也與深圳的唯冠發生商標撞名訴訟,最後蘋果支付6000萬美金達成和解。(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