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端郵件服務Exchange Online美東時間的周二早上突斷線約6小時,影響Exchange Online及包含這項服務的Office 365企業客戶通訊。

Exchange Online是微軟代管郵件服務,可單獨銷售,也可包含於Office 365的套餐方案中。斷線時間從美東時間周二早上9點(約台灣時間周二晚上10點)多開始,由於正值美國的上班時間,因此也讓影響加大。實際上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並不清楚,但Office 365支援論壇引來了很多的抱怨。

微軟當日早上透過Office 365的Twitter訊息證實這項消息,並請使用者透過微軟Service Health Dashboard注意更新。微軟在美東時間下午3:15表示工程部門已找到可能原因,並著手修復。到4:00多用戶陸續收到延宕數小時的email。

雖然有些用戶是單獨採購Exchange Online,但許多是Office 365企業版或教育版用戶,涵括非營利組織、學校、政府到中、小型與大型企業。Office 365版本都包含Exchange Online(及SharePoint Online與Lync Online),其中針對大型企業用戶,每人每月22美元的E4方案還提供99.9%的服務層級協定保證(SLA)。

為了吸引企業用戶,微軟去年九月還將Exchange Online及Office 365企業及教育版信箱容量擴大一倍。 此外,周一微軟企業整合通訊服務Lync Online也發生斷線問題。微軟並未說明兩件事故是否有關。(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