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於周三(6/18)宣布,將在今年秋天發表的BlackBerry 10.3平台上嵌入Amazon Appstore,讓BlackBerry 10用戶可直接於裝置上存取Amazon Appstore中的24萬種Android程式,包括受歡迎的Netflix、Pinterest、Candy Crush Saga與Minecraft等。

雖然BlackBerry自行打造了基於黑莓平台的BlackBerry World應用程式商店,也提供約13萬種黑莓程式,除了遠低於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的120萬種之外,還有專門觀察黑莓的媒體發現,BlackBerry World的程式品質不佳,有4.7萬種來自同一個程式開發商,當中只有數十款品質較好,其他多半是濫竽充數。

這使得BlackBerry祭出各種方法讓黑莓用戶能夠執行Android程式,例如曾釋出工具以鼓勵開發人員把Android程式移植到黑莓平台,今年1月更新的BlackBerry 10.2.1更允許用戶直接於黑莓機上安裝Android程式。

不過,黑莓機用戶仍必須透過側邊下載(Sideloading)形式來安裝Android程式。側邊下載指的是使用者自網路上尋找所需的Android程式(APK檔),再安裝至裝置上,而非直接從裝置內建的應用程式商店下載程式,而且黑莓用戶必須先更改裝置的設定才能安裝外來的程式。

此次的宣布代表BlackBerry決定在BlackBerry 10.3中直接嵌入Amazon Appstore,讓黑莓用戶更方便存取Android程式。

BlackBerry執行長John Chen表示,讓Amazon Appstore登上BlackBerry 10裝置將協助BlackBerry符合兩項基本需求:更多的應用程式以及強化企業的生產力解決方案。

根據外電報導,BlackBerry打算讓BlackBerry World及Amazon Appstore在BlackBerry 10.3平台上並存,另也會與Amazon合作以協助BlackBerry開發人員社群將黑莓程式轉移到Amazon Appstore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