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今年4月發表Glass at Work計畫,以鼓勵企業開發Google Glass應用。現在 Google則宣布5家Google Glass認證合作夥伴,這也是首批得到Google官方認證的Google Glass企業軟體開發業者。

首批取得Google Glass認證合作夥伴的5家業者分別是APX Labs、Augmedix、CrowdOptic、GuidiGo與Wearable Intelligence。從這五家應用開發商的產品也可一窺Google Glass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實現的應用樣貌。

其中APX Labs已打造出供Glass使用的Skylight商用軟體,允許員工利用語音即時存取所需的企業資料。↓

Augmedix則能協助醫生透過Glass存取醫療資訊以更專注於照顧病人。Augmedix從今年1月起便與Dignity Health醫療中心合作,醫生在試用Glass及Augmedix軟體後發現,每天用來輸入病歷資料的時間從33%下滑到9%,而照顧病人的時間也從35%增加到70%。

安裝在Glass中的Augmedix軟體會紀錄醫生與病人之間的對話,並把資料輸入電子病歷中,醫生還可利用語音進行搜尋以查找病歷紀錄。該中心的醫療資訊長Davin Lundquist表示,醫生聆聽、溝通及照顧病人的能力與診斷同樣重要,Glass讓醫生對待病人的專注力及品質都提昇了。↓

CrowdOptic開發的是穿戴式與行動裝置上的廣播程式,可用來廣播或接收各種即時的賽事與活動內容。

GuidiGo則與博物館或文化機構合作,推出支援Glass的導覽軟體,讓民眾可利用Glass了解更多館藏資訊。↓

Wearable Intelligence開發了各種Glass的商用程式,包含工作流程、通訊、訓練與資料存取等,適用於製造業、能源業或健康醫療產業等。

Google Glass目前已於美國銷售,但尚未撕下Glass Explorer的測試標籤,不過,Google已利用各種途徑宣傳Glass,外界預期Glass正式版會在今年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