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rbucks

星巴克(Starbucks)與Duracell Powermat宣佈將在明年於全美門市及店內茶飲店Teavana設置Powermat的無線充電服務。

這項服務今年將從舊金山灣區的門市展開部署,到2015年推向全美星巴克及店內Teavana Fine Teas + Tea Bar。雙方並計畫於今年展開在歐洲及亞洲的試點計畫。

在這項服務下,星巴克店內將在特定桌子、櫃台等設置由Duracell Powermat製造的圓形充電座Powermat Spot。顧客只要將手機或平板置於Powermat Spot上即可開始充電。據The Verge報導,每一家店將有10多個Powermat Spot可供顧客使用。

不過並非所有具無線充電功能的裝置都能使用,必須要能與Powermat Spot及所屬的無線充電規格PMA (Power Matters Alliance)相容,像蘋果及三星都有銷售PMA的充電背蓋。

媒體報導,星巴克在全美有7,500多家門市,而全球更在64國擁有二萬多家。因此這項合作也是PMA相對於競爭標準Qi的一大斬獲。PMA陣營包括AT&T、Blackberry、HTC、華為(Huawei)、LG、微軟、三星、Qualcomm、TI 及中興(ZTE)等。但其實目前支援Qi規格的智慧型裝置較多。

由於面臨咖啡市場激烈競爭,星巴克去年中和Google宣佈在美國門市中提供免費Wi-Fi無線網路服務。自2010年則於全國各店推動iPhone及黑莓機行動付款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