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SoftLayer執行長Lance Crosby表示,新的資料中心可以提供全面的SoftLayer雲端服務,為香港快速成長的企業級業務提供在地化的服務。

去年IBM花20億美元買下SoftLayer這家雲端服務供應商,積極在亞洲布局,該公司先前已經在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6月1日開始,位於香港的新資料中心正式對外服務,這是IBM SoftLayer今年新擴建的15座資料中心的第一座,也是先前投入12億美元,加強和擴大在亞洲和世界各地的雲端服務能力的成果之一。當他們計畫的所有機房環境建置完成後,全球將會有40座SoftLayer資料中心。

在整個亞洲當中,除了新加坡和東京之外,香港是不少雲端服務業者建置資料中心的熱門地區之一,例如Amazon即在此地設立了Edge Location機房,其他像是Rackspace、Verizon Terremark、NTT、KDDI、Fujitsu、阿里巴巴等業者,都相繼在港設立資料中心。市場研究機構IDC在近日出版亞太地區資料中心指標研究中,也指出香港是亞太地區最適合設立資料中心的地方。

可容納1.5萬臺以上的實體伺服器,網路延遲度可低於40毫秒

SoftLayer雲端服務目前每個月增加4千到5千臺伺服器,而香港資料中心的實體伺服器容量將會達到1.5萬臺以上。整個亞洲用戶所租用的站臺,會由東京、香港和新加坡這三地的資料中心承載。

香港的新資料中心將會採用SoftLayer的網路架構,他們會建置專屬的網路,並且透過MPLS網路連結全球19個網路接入節點(POP),目前這座資料中心已連接多家Tier-1的世界級網路供應商,包含日本電信(NTT)、Equinix、印度的塔塔集團(Tata),因此在此區域租用的客戶與終端使用者可以獲得援保護、高速的網路吞吐能力,以及低於40毫秒的網路延遲度。

而且,這座資料中心也將加入SoftLayer亞洲的服務網路,當中包括了新加坡資料中心──也是SoftLayer亞洲營運總部,以及位於香港、新加坡和東京的網路接入節點。

提供多種伺服器租用服務

與其他資料中心相同的是,位於香港SoftLayer資料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包含裸機(bare metal)、虛擬機器與私有雲的租用,客戶可以在裸機上部署各種常用的Hypervisor,例如VMware ESXi、微軟Hyper-V。

就功能而言,SoftLayer支援2千種以上的API,並在SoftLayer入口網站上可以執行所有功能,像是下單、提供∕解除,以及設定負載平衡或防火牆,而且,這樣的環境提供了許多整合點,可方便第三方廠商利用,若要轉型、提供白牌的服務更容易。

以目前SoftLayer在亞洲提供的IT服務,已經有一些新創公司採用,像是運用大資料技術的廣告公司AdNear、提供網頁內容安全防護服務的業者Distil Networks、提供多元訂票服務的網路公司Tiket.com,還有運用非結構化資料技術簡化廣告應用的Simpli.fi、社群與行動遊戲發行商6waves,以及提供社群遊戲與網頁遊戲的北京智明星通科技(Beijing Elex)、經營B2C電子商務平臺的易寶(e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