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更新Chrome OS上的Google Play Movies & TV 程式,新增離線模式,允許Chrome OS用戶可離線觀賞電影或電視節目。

Chrome OS最初的定位即為開放源碼與輕量的網路作業系統,標榜開機快速,以及絕大多數的任務都可在網路上完成。雖然售價低廉的Chrome OS裝置吸引許多消費者的目光,但一離線便失去多數功能的特性也讓不少消費者卻步。

這使得Google持續改善Chrome OS的離線運作能力,包括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可離線使用的Chrome程式,也在Chrome Web Store提供了Gmail Offline程式,或是允許Google Docs離線編輯,而今則在Google Play Movies & TV中新增離線模式。

Google Play Movies & TV的離線模式即是讓使用者下載電視節目或電影,並在未連網的時候觀看。

其他支援離線運作的Chrome程式還包括Google Calendar、Google Drive、Google Keep及部份遊戲,另外使用者也可離線欣賞音樂、編輯照片或瀏覽網頁。此外,有些程式也特別設計了離線版本,像是The New York Times或是Amazon的Cloud Reader等。

Google甫於本月宣布將新增9個Chromebook的銷售市場,讓Chromebook的銷售範圍擴大至全球26個市場,但尚未包含台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