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德科技推出的安全天使智慧手錶,一旦按下緊急求救按鈕時,會和後端的雲端服務平臺連線,會有服務人員進行和智慧手錶穿戴者進行對話,確認需要的救援服務。

透過各種新興科技的加值,許多原本穿戴在身上的眼鏡、手錶等,都有不一樣的功能。像是蓋德科技便展出一款針對銀髮族的智慧手錶,一旦按下緊急求救通話鍵後,就會立即連上後端的雲端服務平臺,會有服務人員進行對話、提供需要的緊急服務。

蓋德科技全球業務及行銷經理白可瑞表示,這款名為安全天使的智慧手錶是一款整合安全通話救援、即時定位、健康量測資訊以及計步功能的防水科技手錶。他說,透過App或者是Web雲端系統的介面,編輯和設定各種緊急聯絡資訊,一旦發生緊急救援時,除了可以撥打緊急電話到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外,也有一個後端的雲端服務平臺,一旦啟動SOS緊急通話時,會有專人接通並對話,提供所需要的緊急救援。

智慧手錶也透過Web方式,提供遠端即時查詢配戴者的定位和活動資訊,也可以將醫院回診、吃藥提醒的資訊,設定在該智慧手錶中。另外,蓋德科技也已經和各家醫療設備廠商合作,透過藍牙傳輸的方式,將量測血壓、血糖等資訊上傳到雲端平臺,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記錄和分析,也會顯示在智慧手錶上。蓋德科技策略長鄭富貴表示,目前該公司也和十多間醫院合作,包括北醫、萬芳醫院等,可以針對使用者的健康狀況進行相關的照護分析與管理。

蓋德科技也和醫療設備廠商合作,透過藍牙傳輸的方式,可以將血壓機、血糖機甚至是體重體脂等資訊上傳到雲端平臺,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記錄和分析,也會顯示在智慧手錶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