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於5日正式宣佈進軍機器人市場,軟銀社長孫正義表示,自主開發的機器人Pepper搭載感情辨識功能,並於6月6日於軟銀銀座分行和表參道分店正式使用,負責接待顧客。

Pepper是軟銀與法國機器人開發商Aldebaran Robotics合作開發的產品,Pepper最具突破性的功能就是可以了解人類情感,並且依個人意志行動,並且具有聲音辨識、距離辨識功能。當Pepper看到顧客開心時,自己也會跟著改變情緒。孫正義表示,如今透過雲端功能,Pepper將不斷學習、快速進化,其他機器人也能透過雲端共同學習,目前Pepper已經可以辨識4,500個日文字。

軟銀計畫分階段擴充功能,軟銀將首先將開發的機器人用於接待顧客,預計今年夏季安排機器人至部分手機店面進行顧客服務,之後預計也進入家庭,進行家事服務等,甚至進一步運用到護理等領域。

軟銀於2010年提出了將搭載可以實現高度人工智慧的「大腦型電腦」的機器人的構想,並於2012年入股研發出人型機器人「NAO」的法國企業Aldebaran Robotics,隨後於2013年設立了機器人公司,並開始推進市場調查等。 

Pepper將於明年2月上市,售價為19.8萬日圓,另外將委託鴻海代工生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