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一(6/2)舉行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 2014)發表了全新的iOS 8,並揭露全新的iCloud服務,其中iCloud Drive將成為Google Drive、Dropbox與微軟OneDrive的競爭對手。

有別於舊版iCloud主要用來進行蘋果裝置的備份,新一代的iCloud新增了iCloud Photo Library,可用來儲存及組織來自各種裝置的照片及影片。Family Sharing功能則允許使用者將iTunes、iBooks或App Store所購買的內容分享給6名親友;而iCloud Drive將成為真正的雲端儲存服務,能夠儲存各種類型的資料或文件、開放不同的程式存取,同時也能在iOS、OS X或Windows上直接把檔案拖曳到iCloud Drive程式中。

使用者於iCloud Drive文件或檔案中所進行的改變,都會同步出現在所有的裝置上,也能在不同的裝置上編輯;同時它也建立了程式間的全新協作體驗,例如使用者可利用素描程式畫出一張圖,將之儲存在iCloud Drive上,之後再以繪圖程式於該圖上加入色彩,不需要再經由複製或匯出,而是直接在同一張圖上作畫。

新的iCloud仍有5GB的免費空間,售價也向競爭對手看齊,20GB的月費為0.99美元,200GB的月費為3.99美元,蘋果也計畫推出1TB的儲存方案。至於Dropbox則有每月2GB的免費空間,100GB的月費為9.99美元。Google Drive的免費空間為15GB,100GB的月費為1.99美元,1TB的月費為9.99美元。微軟OneDrive有7GB的免費空間,50GB的年費為25美元,100GB年費為50美元。

新版的iOS 8與iCloud都預計在今年秋天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