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發表鎖定家庭使用的Asus HomeCloud家庭分享雲軟體,讓用戶可將個人電腦化為資料分享平台,供手機、平板電腦、PC連線存取,收費為29.99美元(約台幣892元)。

華碩今天(5/27)舉行Asus CloudDay,展示雲端服務及開放平台。其中鎖定消費市場整合軟硬體推出的Asus HomeCloud家庭分享雲,以家庭私有雲的概念,讓使用者在家中建立資料分享平台,PC、手機、平板電腦都可遠端連線存取檔案內容。

華碩表示,相較於消費者購買NAS儲存分享設備需完成複雜的設定,HomeCloud強調不需要購買額外的儲存設備,就能輕鬆的將用戶家中電腦轉為家庭資料儲存分享中心,讓行動裝置隨時存取資料。華碩在9系列高階主機板上隨機提供HomeCloud,消費者也可付費29.99美元單獨購買。

使用者可選擇在家中一台電腦上安裝HomeCloud,將電腦內硬碟空間轉化為專供家人使用的雲端儲存空間,但不支援外接硬碟,可設定10組HomeCloud使用者帳號,支援15台裝置存取,為保障用戶隱私不被其他家人看到,隱私資料可獨立存在受到保護的個人資料夾。

華碩自家Zenfone手機使用介面ZenUI已整合了HomeCloud,可透過手機內建檔案管理員存取HomeCloud資料,手機拍下的照片也可以備份到HomeCloud儲存,或是以線上串流方式瀏覽HomeCloud內的相片或播放音樂。其他品牌手機用戶可在Google Play下載App以存取HomeCloud。

華碩表示,HomeCloud為使用者家中的私有雲儲存空間,搭配公有雲的WebStorage,可將HomeCloud的內容備份到WebStorage,相反的也可將內容從公有雲移到私有雲儲存。華碩將在台北、歐洲設置資料中心,提供WebStorage服務使用,並推出每年100GB收費22.99美元(約台幣684元)的促銷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