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準備在6月登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WWDC)上發表智慧家庭平台,讓iOS裝置成為可控制燈光、安全系統或家中設備的遙控器。

根據報導,此一智慧家庭系統可能包含iPhone、iPad與Apple TV,利用這些iOS裝置來控制其他的家用設備。蘋果正與其他家用智慧裝置的製造商討論合作事宜,以鼓勵他們支援蘋果的平台,並將給予蘋果認證標籤。

智慧家庭屬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型態之一,蘋果原本即允許iOS裝置利用藍牙與諸如喇叭等其他的設備互動,而且蘋果商店亦銷售許多可透過iOS裝置控制的設備,包括Nest Thermostat溫度控制器、菲利浦的Philips Hue燈泡,或Dropcam無線攝影機等。

一旦完成智慧家庭的部署,現階段已可實現的包括家中的燈光會在使用者回家時自動開啟,可從遠端調整家中的溫度設定,或是能夠自動開關門鎖,市場預期蘋果的推動將加速智慧家庭應用的普及。不過,蘋果並未回應相關報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