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宣佈和Gogolook(「走著瞧」公司)合作,下個月更新開始,Whoscall將利用趨勢的網頁信譽評等技術幫用戶過濾惡意簡訊。

Gogolook為國內軟體開發商,開發的手機軟體Whoscall因為能夠辨識陌生來電者資料,幫助用戶比對是否為惡意來電,進一步可封鎖來電或簡訊,在全球吸引超過500萬次下載,去年12月更被Line母公司Naver相中買下。

趨勢科技與Gogolook的合作裡,Whoscall從下個月更新之後將加入趨勢的惡意連結防護技術,運用網頁信譽評等(WRS)資料庫比對含有惡意風險的網址。簡言之, Whoscall用戶以後收到含有網址連結的陌生簡訊,將透過雲端掃描該連結,若具有惡意風險,會自動向使用者提出警告。

根據Gogolook的調查,國內一天約有150萬不明電話號碼騷擾,Whoscall可協助過濾陌生號碼。而現在加入趨勢的技術,則可進一步防止惡意連結的風險,如果用戶想要點選連結也會提醒用戶。

一方面Gogolook的Whoscall將整合趨勢科技的網頁信譽評等技術,另一方面,趨勢科技也會在自己推出的行動安全軟體「安全達人」上新增「防止詐騙電話」功能,向其用戶推蔫使用Whoscall。

雖然Whoscall將提供陌生簡訊惡意連結警示功能,但對於用戶下載App、瀏覽釣魚網頁等可能受到惡意攻擊的行為Whoscall原本就無法提供保護,趨勢科技建議Whoscall用戶還是要安裝「安全達人」以提供較完整的保護。

↓下個月Whoscall將新增簡訊惡意連結掃描功能,Whoscall用戶收到簡訊含有惡意連結時,就會自動跳出警告。目前雙方的合作僅止於台灣市場,因此台灣以外的Whoscall用戶將無法享有這項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