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競爭管理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ttee of India,CCI)最近對Google啟動調查,瞭解Google是否利用AdWords的壟斷優勢對競爭者進行不公平競爭的行為。

本案源自一名印度商人Vishal Gupta對Google提出的控告。Gupta經營一家提供遠端技術協助的公司,並花了31萬美金購買Google 關鍵字廣告服務AdWords,但後來被Google以「用戶安全政策」為由終止了這項合約。Gupta認為這項理由根本含糊不清,他指控Google乃運用AdWords的優勢企圖排擠對手,以利自家服務爭取客戶,他並表示已有數家類似業者遭到相同待遇。

Google於去年11月推出Helpouts視訊服務,讓使用者能夠在網路向專家求助,服務供應商則可透過視訊即時提供協助。Helpouts所提供的服務類別涵蓋藝術/音樂、電腦/電子產品、烹飪、流行與美容、瘦身與營養、健康及園藝等。Gupta的產品,與Helpouts有著競爭關係。

CCI已發出調查命令,並指出初步看來,Google作法很大程度來自其在線上搜尋市場不容爭辯的強勢地位。因此本會有必要調查Google對待本案中AdWord客戶的行為。

2012年時印度即已針對Google是否濫用搜尋獨大地位實行反競爭行為展開調查。按照印度法律,一旦調查確認Google的違法事實,最高可處以Google三年來營收10%的罰金。依照Google過去三年總營收493億美元計算,罰款可能將近50億美元。

Google表示正在研究這項命令,並且會積極配合調查。(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