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時報報導, Google遭印度反壟斷官員調查,可能面臨50億美元天價罰款,而且無法和解。

2011年印度消費者組織Consumer Unity and Trust Society控告Google以其市場獨大地位造成不公平競爭,使得印度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ttee of India, CCI)指派旗下總管理處展開調查,目前調查已有兩年時間。

報導引述Google表示,Google將完全配合CCI的調查。並引用2013年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針對Google壟斷行為長達二年的調查做出的結論說明Google服務有利促進市場競爭。

一旦調查結果認定Google有濫用壟斷地位的事實,Google恐將被處以罰款。同時,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在印度反壟斷案件並無和解程序,也就是Google做再多讓步都無法減免刑罰。

根據印度的反壟斷法,被罰的公司需繳交其三年營收10%作為罰款。依照Google過去三年總營收493億美元計算,罰款近50億美元。根據媒體報導,CCI旗下正在蒐集第三方單位的意見,並很快就會送交CCI。另外,印度反壟斷主管機關還有權頒佈命令矯正一家企業的市場行為,甚至要求分割為數家公司。

Google在搜尋市場的獨大地位在歐盟及美國都遭到競爭者控告,並引來主管機關的反競爭調查。美國歐盟的調查分別在去年一月與今年二月以和解收場。(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