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表示,幾周內將會開始測試瀏覽器的「九宮格」頁籤廣告贊助計畫,但承諾會採漸進方式進行。

為了拓展財源,Mozilla今年二月時宣佈將在新開頁籤中的Directory Tile(九宮格)中置入贊助內容。Firefox會在某些方塊預先置入Mozilla合作夥伴或是特定地理區的熱門網站,有些方塊就變成廠商可贊助的版位。Mozilla並表示已經開始和內容出版商洽談合作。

Mozilla副總裁Jonathan Nightingale上周在部落格中指出,未來幾周Mozilla就會開始在數個預定通路上展開測試新式標籤頁好不好用,特別是新安裝的用戶上。新頁面上將混合Firefox自有的及其他有用網頁,而版型也會有所改變。他並指出會在數個平台的Firefox上進行測試。

Firefox接受贊助消息一出引發許多使用者反彈。Nightingale解釋,測試是為了了解使用者覺得什麼有幫助,哪些使用者會忽略不看或是關閉。他表示,測試與營收無關,而過程中也不會收集任何和營收相關的資訊。

他表示,有些使用者擔心Firefox會塞滿一堆出價最高的廠商的商標,但這並不會發生。Mozilla會循序漸進,只有在確定這項計畫的確能提升使用者效益才會進入贊助階段。

Mozilla透過將Google 預設為Firefox搜尋引擎,一年就獲得Google約3億美元的贊助,佔該基會90%的收入來源。然而隨著Firefox的市佔率逐漸下滑,Mozilla勢必要另闢財源。(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