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refox 首頁

為了拓展財源,Mozilla基金會將在Firefox瀏覽器分頁中試行新的Directory Tile(九宮格)做法,允許該頁面插入贊助式內容。

Mozilla內容服務團隊副總裁Darren Herman在部落格上指出(中文版),Mozilla基金會將推動一項名為Directory Tiles的新計畫。為了改善使用經驗,Firefox設計了頁面方塊 (tile)。目前使用者首次用Firefox時,僅會看到空白方塊組成的九宮格。和其他瀏覽器一樣,它會記錄使用者最近拜訪過的網站。未來使用者再啟動新分頁時,就會看到歷史網頁出現在頁面方塊中。這樣可加速使用者下次造訪網頁的速度。

在九宮格中,Firefox會在某些方塊預先置入Mozilla合作夥伴或是特定地理區的熱門網站,有些方塊就變成廠商可贊助的版位,接受贊助的版位將會加上明顯的標記,也會提供使用者感興趣的內容。Mozilla表示,他們還沒有完整的產品規劃,但已經開始和一些內容出版商洽談,將儘快推出這項服務。

Mozilla基金會目前90%的收入來源是Google。藉由將Google 預設為Firefox的搜尋引擎,Mozilla一年可獲得Google約10億美元的贊助。其他來源則包括微軟的Bing、Yahoo、Yandex、Amazon與eBay等。然而隨著Firefox的市佔率逐漸下滑,Mozilla勢必要另闢財源。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et Application的最新資料,2014年1月份,IE的市佔率為58.21%,FireFox佔18.08%,而Google的Chrome則為16.28%。(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