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C市場研究機構於周四(5/1)發布2014年新一季全球平板電腦(含筆電2合1)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平板出貨只達到5400萬台,相比去年同期僅成長3.9%,供貨明顯減緩。IDC也預測,受到平板手機(Phablet)持續市場升溫和用戶替換週期的影響,今年對於全球平板出貨量將面臨極大的挑戰。

不過IDC報告中也指出,本季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仍是以蘋果iPad保持領先地位,新一季出貨達到1640萬台,
領先第二名的三星有520萬台,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蘋果iPad本季出貨量反而減少320萬台,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40.2%下滑到今年的32.5%個百分比。

但是根據IDC報告也顯示,儘管三星平板市佔率本季還是排在老二位置,但靠著積極的與電信商加強合作,將平板和極具吸引力的手機價格綁在一塊,本季平板出貨量反到持續成長,一舉從去年同期的850萬台上升到1120萬台,市佔率也增加4.8%達到了22.3%,僅差距蘋果10.2%個百分比。

另外報告中也發現,去年曾擠進前五名平板供應商的微軟,今年則遠遠落於名單之外,而據 IDC數據指出,微軟本季Surface平板(含Surface RT 和Surface Pro)銷售僅達不到一百萬台。不過microsoft news科技網站則表示,靠著即將登場的Surface Mini和傳聞中的7吋Nokia平板,今年也可望帶起另一波Windows 平板需求。

IDC全球平板電腦分析師Jitesh Ubrani也預測,Android平板今年將持續主宰三分之二的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而本季的前五名平板供應商,依序分別是蘋果(市佔32.5%)、三星(市佔22.3%)、華碩(市佔5%) ,聯想(市佔4.1%) 和亞馬遜(市佔1.9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