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Google與IBM、Mellanox、Nvidia及Tyan共同組成OpenPOWER Foundation,以推動IBM Power架構的開放與應用,在本周舉行的IBM Impact會議上,Google首度展示了以Power8處理器為基礎的伺服器主機板。

OpenPOWER Foundation是一個開放的技術會員組織,IBM首度釋出Power技術的專利授權予其他製造商,也開放Power硬體及軟體的開發,會員可利用IBM的POWER處理器來打造客製化的伺服器,或是作為Linux雲端資料中心的元件,也能最佳化Power上的Linux軟體,目的在於發展開放的生態體系,該組織目前已吸引逾20個會員企業加入。

Power8則以是IBM Power架構為基礎的超純量對稱多處理器(superscalar symmetric multiprocessor),也是IBM最高階的處理器中首款開放授權的產品。

Google平台部門工程總監Gordon MacKean表示,很高興能夠在IBM Impact上展示基於Power8的伺服器主機板,Google一直在追求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予使用者,因此打造了Power8伺服器以把Google的軟體移至POWER上,而且過程比想像中的簡單。

Google自家設計的Power 8主機板


MacKean說,一個真正的伺服器平台也是詳細效能測量與持續優化的關鍵,而整合與測試未來的進展並透過OpenPOWER發表及擴張OpenPOWER 社群也很重要。

IBM也已於上周發表多款採用POWER8的Power Systems系列伺服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