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發表搭載最新Power 8晶片的第一批OpenPOWER伺服器,以便在高效能運算市場迎擊Intel及AMD。

IBM表示,新一代Power Systems伺服器採用IBM最新Power 8晶片,Power 8晶片在1吋晶片上集結了40億個電晶體及11英哩長的高速銅導線。這是專門為解決大資料(Big Data)而從頭打造的系統,並包含了IBM長達3年多投入24億美元的研發資源,與數百項IBM專利。

去年IBM為了對抗x86晶片廠商如Intel及AMD而透過開放Power技術,結盟Google、nVidia、泰安電腦等25家資料中心軟、硬體業者組成OpenPOWER基金會,旨在打造搭載Power晶片的伺服器、網路、儲存及GPU加速技術。這批Power Systems也是第一批使用了OpenPOWER研發成果的產品。

IBM系統及科技事業群資深副總裁Tom Rosamilia指出,這是高階伺服器業界數十年來首創的突破性進展,具備重大變革且完全支援開放伺服器生態系統,以便引領我們的客戶順利進入大量而複雜資料運算的世界。

IBM表示,搭載Power 8晶片的Power Systems系列是專為大資料時代下,協助企業管理大量社交媒體及行動網路產生的資料而設計。相較於競爭者,新系統資料分析速度較最新型x86伺服器快50倍,而在某些公司中甚至出現快1000倍或是運算時間從數小時縮短為數秒的案例。目前已有支付處理及銀行方案供應商FIS採用新款Power Systems。

連同新伺服器,IBM也宣佈三項針對Power Systems最佳化而成的大資料及分析解決方案,包括IBM Solutions for BLU Acceleration、IBM Solution for Analytics及IBM Solutions for Hadoop。BLU Acceleration是IBM DB2中的分析加速功能,IBM Solution for Analytics則整合該公司的Cognos、SPSS等分析軟體。Hadoop 則是支援資料密集型的分散式應用的開源碼軟體框架。 此外,繼去年宣佈投入10億美元發展Power Systems伺服器平台的Linux研發計畫後,IBM也宣佈Canonical Ubuntu Server及相關產品支援Power 8伺服器,並推出可執行於Power 8 Linux機器上的虛擬化軟體PowerKVM。(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