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eillin1202

台中市今年開始試辦公車免費Wi-Fi無線上網,首先在長途的新幹線公車上提供,目前已有154、156兩條路線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6月底前讓所有新幹線公車都能提供服務。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新幹線公車主要行駛台中市外圍地區至市區,解決外圍地區民眾乘車不易的問題,雖然新幹線公車行駛於國道、快速道路,且沿途停靠站較少,但民眾乘車時間仍相當長,為免民眾乘車感到無聊,故規劃在新幹線公車上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目前已先完成154大甲新幹線、156大雅新幹線兩路線所有車輛提供上網服務,其他路線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乘車民眾可開啟手機或平板電腦的Wi-Fi功能,就能搜尋到免費無線網路訊號連接網路。

至於台中市區內公車未來是否也可能提供類似服務,台中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因市區公車停靠站較多,民眾乘車時間也較短,暫時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台中市政府去年4月已推出iTaichung免費無線上網,在民眾洽公場所設置Wi-Fi熱點,民眾以手機門號註冊帳號就能免費使用iTaichung無線上網服務,去年底完成185處熱點,並與中央政府機關推動的iTaiwan及台北市的iTaipei完成雙向漫遊,可以iTaichung帳號登入中央政府及台北市無線上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