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董事會周一(3/24)宣布高層人事變動,指派JavaScript創始人Brendan Eich擔任Mozilla的執行長,即刻生效。原擔任亞洲區營運總裁暨行動裝置資深副總裁的宮力則接任營運長職位。

Eich原本就是Mozilla的共同創辦人,也是Mozilla技術長。Mozilla表示,Eich從1998年以來便一直密切參與Mozilla各方面的發展,同時專精科技、產品及網路領域,推動Mozilla迄今的成長,他與另一名Mozilla的共同創辦人Mitchell Baker將繼續合作。

Mozilla董事會成員Reid Hoffman指出,Mozilla為開放網路發聲,讓消費者與開發人員都能不受商業或利益導向技術的束縛,可自由的自我表達,Mozilla的組織與Firefox產品將協助平衡兼顧大眾利益的網路,而非一味迎合最高利益的目標。

上一任Jay Sullivan雖然在Mozilla任職超過6年,但只擔任一年的執行長,在完成交接之後就會離開Mozilla。Eich並感謝Sullivan的貢獻,特別是去年發表的Firefox OS,並說自己很榮幸可以帶領Mozilla團隊朝向大膽的專案與產品目標前進。Firefox OS取得來自4家電信營運商與裝置製造商的支持,現已於15個國家上市。

Mozilla周一也宣布宮力接任全球營運長職位,並將負責雲端服務、IT市集、行動暨研究,以及平台工程等業務。宮力原本擔任亞洲區營運總裁暨行動裝置資深副總裁,與台灣的產業界也有很深的互動,除了曾負責設立Mozilla中國與台灣辦公室外,也是建置Firefox OS的關鍵人物,未來宮力將搬回美國協助處理總部業務。(編譯/陳曉莉)

↓ 2011年10月,時任台灣分公司執行長的宮力說明Mozilla在台灣的發展策略

↓ 2013年6月宮力與鴻海簽署Firefox OS開放平台的合作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