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由左至右依序為台灣分公司研發總監何福軒、執行長宮力,與Mozilla研發總監Andreas Gal。

Mozilla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將招募40位研發人員從事軟體技術研發,並尋求與台灣的裝置製造商合作推廣Firefox瀏覽器、B2G開放行動作業系統的機會。

以推出Firefox瀏覽器聞名的Mozilla目前在全球共有9個據點,亞洲地區僅日本、中國,今天(10/19)Mozilla宣佈正式在台成立分公司(正式名稱為「美商謀智台灣分公司」),將在台北市信義區設立辦公室,未來將招募40位軟體研發人員,從事行動裝置平台開發,並就近支援MozTW(即先前Mozilla Taiwan社群)社群活動。

目前Firefox在全球約有4億5千萬用戶,根據NetApplications 九月統計,目前在全球瀏覽器市佔僅次於IE的54.39%,Firefox佔比為22.48%,其次為Chrome 16.2%、Safari的5%。台灣約有500萬用戶,每天下載次數近2萬次。

Mozilla台灣分公司執行長宮力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行動裝置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行動應用領域更有許多優秀的人材,Mozilla此次來台即與本地行動裝置業者尋求合作的可能,共同推廣行動裝置的開放平台,突破現有行動市場的封閉現況。

宮力表示,Mozilla的願景是在PC或行動裝置上建立真正Free的環境,開放平台包括免費與自由的含意在內,沒有特定業者對行動平台的嚴格控管,也沒有其他「開放平台」主導發展、軟硬體規格的情形,最早支援HTML5的Firefox或是打造開放行動平台的B2G(Boot to Gecko)專案目的都在提供市場選擇的自由。

台灣分公司成立後,Mozilla希望與裝置製造商、電信業者合作,溝通、推廣B2G專案,讓行動平台獲得業者支持。不過,Mozilla為非營利單位,從開放源碼社群出發,對網路、行動網路抱持開放理念與商業利潤導向的裝置製造商格格不入,對Mozilla尋求合作機會增加難度,宮力認為雖然如此,但開放平台最大的優勢在於給予業者選擇的自由,對合作可能具有信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