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聚集許多學生及民眾在立院場內場外,導致手機通話及上網困難,電信業者加派行動基地台車輛前往支援。

因反服貿學運現場聚集大批學生及民眾,現場手機通訊網路訊務爆增,遠傳、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陸續加派行動通訊車,以疏解民眾手機通訊需求。

為抗議立法院服貿協議審查程序不公,3月18日國內學生團體發起抗爭行動佔領立法院,這場太陽花學運的抗爭上週末進一步擴大,吸引更多反服貿黑箱作業的民眾到場支持,大批學生及民眾聚集造成手機通訊量爆增,手機上網雍塞的問題,連帶影響民眾對外的聯繫。

據瞭解,3月18日學生開始聚集立法院,電信業者便偵測到該地區出現行動通訊量增加,抗議學生佔領立法院後因更多學生、民眾聚集,一度使行動通訊網路負擔太重造成手機上網塞車的問題,Wi-Fi也因太多人使用出現連不上的情形。

為滿足學運現場用戶的通訊需求,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已加派行動通訊車前往支援。

中華電信表示,立院聚集大批民眾後,話務量與行動上網需求比平時暴增了數倍,導致行動上網出現塞車的情形,為使用戶能隨時對外保持聯繫,第一時間就派員前往瞭解現場的通訊品質,並對現場週遭基地台通訊進行優化因應,20日調派3行動車進駐人潮聚集的路口。

遠傳電信網管中心也偵測到訊務量的迅速增加,根據其偵測,下午3、4點到凌晨12點至1點之間,學運抗議現場的語音、行動數據合計的訊務量是平時的3倍,先前已陸續加派4到5輛行動車備援,透過車上的行動基地台分擔現場行動通訊網路負擔,,保持通訊服務的順暢,此外,遠傳也在學運附近增設6個Wi-Fi熱點,增加Wi-Fi無線上網的服務品質。

對於反服質學運現場通訊品質,NCC為保障消費者通訊需求,已要求業者隨時偵測現場行動通訊網路狀況,一旦出現訊務量爆增的情形,由業者視偵測的結果加派行動車因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