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至少將讓兩家印度手機製造商免費使用Windows Phone 8平台,相關裝置可望於數月後推出。

根據報導,微軟去年便開始與印度的手機製造商交涉,希望他們能夠生產低價的Windows Phone,但這些業者認為只有在微軟免除Windows Phone 8授權費的情況下才可行,最近微軟已承諾要提供免費的Windows Phone 8予Lava及Karbonn,這兩家業者也都是Android手機製造商。

外傳微軟向手機製造商收取每支手機20~30美元的Windows Phone平台費用。印度時報引用上述其中一家手機製造商的主管指出,免費的Windows Phone授權策略不論對微軟或手機製造商都是一項實驗,Windows Phone在市場上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青睞,但現在要測試市場水溫會更容易一些。

免費的Android平台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已各自拿下了8成與6成的市占率,因此先前市場即傳出微軟考慮要推出免費或低價版的Windows Phone及Windows RT平台,以提高Windows裝置的市占率。目前尚不確定微軟此一免費Windows Phone平台策略的規模,微軟則拒絕證實此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